顾啊茕

“他是我,想把光阴剪碎了,挑出最最轻盈闪烁的部分拼成星河赠与的人。” ​​​

『娃儿取名记』·辛赵不宣怀孕番外


※背景为婚后

※是〖(瞎)担忧的烦人快乐霸道小元〗x 〖淡定无奈想打人我简哥〗

※中间部分好像不小心写成段子了……我有罪

※医书part来自百度  小吃part参考了宋大志第三集以及本人的胡编乱造

※最后 私设如山  ooc是我 祝大家观文愉快~

//

得知赵简怀孕的消息的那一天,元仲辛洒了自己一兜的茶水。

他怔怔地坐了几秒,反应过来之后又反复询问传话的小厮消息的准确性。

他的心也随着小厮一遍又一遍的肯定回答而热切起来。

他快按捺不住自己满怀的欣喜与激动。

他和阿简,要有自己的孩子了。

元仲辛深呼吸了几口气,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未果之后,他决定要去找赵简。

在小厮口中得知刚诊出喜脉的赵简此刻非但没有在家中好好休息,还留在府邸办公的时候,元仲辛彻底坐不住了。

公文往桌上一抛就风风火火地走了。

//

赵简看着面前时而一脸严肃时而一脸傻笑看着她的元仲辛,觉得有点头疼。

要是早知元仲辛知道她怀了孩子之后会是这般反应,她就不告诉他了。

这是赵简被元仲辛“扣留”在家的第三天。

三天前,元仲辛匆匆忙忙地闯到她办公府邸,十分担忧不满地控诉她不负责任,表示要带她回家好好养胎。

赵简哭笑不得地看着元仲辛,还没开口说上一句话,就被元仲辛打横抱起。

一旁赶来的主事大人笑眯眯地看着他们夫妻俩,叮嘱赵简好好休息注意身体。

赵简瞪了元仲辛一眼,不说话。

元仲辛则笑嘻嘻地向主事大人道谢。

若不是她拦着,元仲辛还想为她告上一年的假直至坐完月子。

回家之后,赵简就看到家中排排站了一行的大夫,等着为她诊脉。

元仲辛动作轻柔地将她抱到床榻上,招呼大夫们一一上前。

直到每一个大夫都说赵简脉象平和安稳无碍,元仲辛才舒出一口气。

把大夫们请下去后,元仲辛关上房门,坐在床边,小心翼翼地问赵简有没有哪里不舒服。

赵简抬眼看他。

她知道元仲辛的话外之意是问她有没有生气。

怎么会生他的气呢。

赵简知道,元仲辛不过是太过于担忧她的身体,所以才那么一惊一乍。

即便是打断她的办公。

赵简知道元仲辛心底深处的渴望,他一直想要一个孩子。一个与他们血脉相连,组成最温暖三口之家的孩子。

即使元仲辛从未说出口过,可她是最了解他的啊。一眼从他眼底望去,便能望到他心间深处那簇细微却跃动着的希冀。

//

然而此刻的赵简后悔了。

因为元仲辛这厮三天以来,没让她出过一步房门。

他言之凿凿,说她前段太过劳累,气血有亏,为了她自己和孩子着想,理应好好休养。

哦对了,元仲辛在得知她孕期的那一天,不仅给秘阁的学院放了一天的假,还在酒楼宴请了她的所有同僚。

然后又乐呵乐呵地给王宽和衙内他们四人一人送了一份礼。

小景来看她时,哭笑不得地说,有喜事都应该是客人们给主人家送礼,怎么元大哥偏偏反着来。

面对请客这笔白花花的银子,以往惜财如命的元仲辛却一点都不心疼,直言自己乐意。听得赵简忍不住直掐他胳膊。

不止如此,元仲辛自那天起就开始钻研医术。书案前累了老高一摞《本草经》、《五藏别论》等医书。

学了几天竟小有所成,现在都能给她把上脉了。

仗着这点,元仲辛堂而皇之地留她在家中,把她每日需要处理的文书搬了回来,让她在家办公。

他自己也把秘阁的事务带回家中处理,名为陪伴,实为监督。

元仲辛想,依赵简的性子,要是没他看着,分分钟就跑掉。

可大夫和书上都说,孕期前三个月最为要紧,阿简这才刚满两个月,得小心护着,千万不能出差错。

不知道元仲辛用了什么办法,竟也磨得了赵简的上属同意她在家办公一月。

是故赵简也拿元仲辛一点办法也没有,只盼着快快熬过这一个月。

赵简愤愤不平舀了一勺元仲辛特地为她补身子熬的燕窝粥,心想,虽然粥很好喝,可她还是好想生元仲辛的气,哼。

//

赵简在孕期的前三个月,胃口出奇地好,总想吃些零嘴。

这就苦了元仲辛,每日去给她取公文的时候还要绕七绕八去买她想吃的。

今日是旧封丘门的王记肉脯。

明日是九曲子周家的果木翘羹。

后日保不齐就是南斜街矾楼李四家的獾肉或者旧曹门的果肉蜜饯。

赵简偶尔也会羞愧于自己怎么胃口怎么那么挑,难为得元仲辛来回跑。

但一想到元仲辛把她困在家中的“卑劣行径”,愧疚感又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元仲辛倒是不以为然,他觉着,赵简胃口好是好事啊,说不定肚子里怀的就是个大胖小子。

别说跑遍整个开封了,就算是赵简想吃邠州的东西,他也会亲自……算了,邠州太远,一去就要好久见不到他的阿简,他还是让家仆去吧。

//

一个月过去,在元仲辛无微不至的照顾下,赵简……胖了三斤。

不过还好赵简也不太在乎身材,只和气地扯了扯元仲辛的耳朵,告诉他不要再一日三餐都熬汤给她喝了。

元仲辛点点头,说,好以后他学做药膳。

//

元仲辛每日都要摸一摸赵简的肚子,美名其曰感受孩子。

赵简每日也在克制自己想殴打元仲辛的欲望。

思及她刚怀孕的时候,元仲辛甚至就马上找好了稳婆和大夫的行为……

算了,比起那些,感受胎动也可以原谅。

//

孕期的第四个月,赵简有了轻微的孕吐反应。

元仲辛如临大敌,在家中备好了一大堆的橘子与梅子。

这日午后,两人躺在榻上小憩。

元仲辛又忍不住伸手覆上赵简微微隆起的小腹,满心满眼都是喜悦之情。

对于元仲辛日常的父爱泛滥,赵简已经见怪不怪了。这是今天的第三次,而他一天能做上十多次。

元仲辛兴致勃勃地对赵简说,“得好好想想,给孩子取什么名好。”

赵简指了指桌上的果盘,表示自己想吃。

“大哥不是说了吗,就叫祁川啊。”

“那万一生的是女孩呢?”元仲辛反问,拿过一个橘子剥了起来。

“女孩叫祁川也很好听啊。”赵简偏头咬住元仲辛剥干净脉络递至嘴边的橘瓣。“再说了,你着什么急啊,这才几个月。”

“不行,这是咱们孩子,我得慎重。”元仲辛继续坚持。

“那行你想吧。”赵简敷衍回答,专心吃橘子。

元仲辛倒是在一旁认认真真地思索起来。一面想着,手上也不停,又给赵简剥好了一个橘子。

//

元仲辛这一想,就是好几天。

他还问赵简,岳父为什么给她起了这个名字。

赵简也认真想了想,然后说,“我爹应该希望我这一生简简单单活着,简简单单地幸福吧。”

她幼时生母就早逝,赵王爷一手将她拉扯大,见过了朝堂风浪与生离死别,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唯一的女儿能简简单单地幸福快乐一生。

赵简又问元仲辛,“那你呢?”

“我的名字,是娘亲取的。”元仲辛低声道。

提及元仲辛的娘亲,赵简知道,元仲辛又回想起了幼时的悲惨生活。

赵简又是心疼他,又是懊恼自己为何会提到他娘亲。她放下尚未吃完的橘子,握住元仲辛的手。

感受到赵简手心的温度,元仲辛从伤感的情绪中抽离,笑了笑,“仲随了元家字辈。辛……是娘亲希望我未来的日子,能够远离黑暗与艰辛。”

娘亲的愿望是美好的,可惜他前半生还是被困顿与黑暗中,艰辛度日。

还好,幼时有大哥将他的封闭的世界敲开缝隙渡他温暖。再后来,赵简的出现,照亮了他的世界。

赵简就是他的光,圆满他所有的向往。

“谢谢你,阿简。”

给了他如此的明朗人生与温暖幸福。

“我想好孩子的名字了。”

他其实之前想了很多个名字,但都觉得不够好。他和阿简的孩子,理应拥有世上最美好的。

元仲辛说,“女孩儿的话,就叫明安吧。”

明安。

光明的明,平安的安。

愿我和阿简的女儿,一生始终光明普照不惧黑暗,平安顺遂,幸福快乐。

就像阿简一样。

也像后来的他一样。

评论(7)

热度(39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