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啊茕

“他是我,想把光阴剪碎了,挑出最最轻盈闪烁的部分拼成星河赠与的人。” ​​​

「纸短情长」 李泽言生贺

深夜激情摸鱼·生贺     小甜饼  ~李泽言x我

最后一句法语来自无情机翻!

〖“Je t 'aime  pour  toujours。”(永远爱你,永远在一起)〗



1)


“……希望我的总裁大人,永远永远开心快乐。”我伏在桌前,端端正正地写下最后一句话。


每一年为李泽言过生日,我都绞尽脑汁为他准备诸多礼物、制造诸多惊喜,想让他拥有各种不同的快乐体验。虽然他一直觉得生日只不过是岁月增长的一个定义,还总说我的各种惊喜奇奇怪怪。但我知道,他其实是高兴的,而我也想让他高兴。


除了准备礼物和制造惊喜,我更喜欢给李泽言写一封长长长长的信,在生日那天交给他。和他在一起三年,这个习惯也保持了三年。



封存回忆最好的办法,是照片定格的瞬间,也是​纸上干涸的笔墨。



​从落笔的絮絮叨叨,一直写到结束时的生日祝福与心愿,我花了整整三个小时。


写最后一句话的时候,我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写到,希望他永远开心快乐。这是一句早被世人用烂的常语,可我觉得,这又是最好的一句话。人人都道开心快乐,可又极少人实现。而我希望他就是这万分之一。


我也偏爱永远这个词。​短短的十一画,却包含着漫长岁月和数不尽的日月时光。


愿他永远都好。


也愿我们永远在一起。



2)


生日当天的晚间,我照例拿出那份写好的信。


李泽言早早洗漱好倚在床边,手边翻阅着一份法国当日的报纸。


我一进门,他便抬起头,叠起那份报纸,淡笑看我,“来了。”


我看着报纸在他修长的手中越折越小,心脏砰砰直跳快了几分,莫名有些紧张的味道,仿佛他骨节分明的指间折叠的不是报纸,而是我跳个不停的心。


抬步缓缓向他走去,我突然灵光一闪,问他,“咳…李老师,是不是等我的信等了很久哇。”


一边说一边有了底气,回想他刚刚的样子,分明是严阵以待等着信嘛。


越想越是这么一回事,我禁不住又小得意起来,走到床边探下身子佯装严肃继续道,“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,刚刚的李泽言是不是郑重其事?”


我话音刚落,李泽言微微挺起背坐直,一下就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。


“说错了。”李泽言开口,声音是一贯低沉悦耳,又带着几分不明显的沙哑。


“是悬悬以望,迫不及待。”


他的最后一个字音淹没在接踵而至的亲吻中。



3)


李泽言突如其来的一个吻打乱我了的节奏,原本就躁动的心此刻跳得更欢,血液奔涌至脸颊,绯红一片。


即便是在一起了三年,我仍抗拒不住这个男人所带来的荷尔蒙冲击。


我恼羞不已,“李老师你犯规!”


明明就是回答问题而已!


“嗯?”李泽言好心情地低笑一声,“不是说坦白从宽吗,刚刚那个吻,说是我的‘坦白’奖励不过分吧。”


许是一年一度的生日,男人难得无赖起来。


看他眉眼带笑,满满温柔,我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脸,“李泽言,你真可爱!”


对于我一年365天有夸了他365+n次可爱的幼稚行为,李泽言早已免疫。待我揉够之后,他才无奈地拍掉我的手。


“别傻笑了,把信给我。”


看着李泽言一本正经地催我拿信,我心里欢喜更甚,脸上的笑容也愈大。


乖乖把藏着身后的信捧到他面前,在他的手指伸过来前,又忍不住加了一句话,“先说好了,看完不许笑我。”


李泽言接过信,另一只手揉了揉我的头发,“笨蛋,每年都是这句话。”


“不管不管!”


“答应你,我保证不会笑。”



写那封信时候的三个小时不觉得长,在李泽言看的这十几分钟里,我却颇有度日如年的感觉。


见他把信纸放下的一瞬,我便急不可耐地发问,“怎么样?”


想了想又觉得自己太过着急,至少得给他个缓冲的时间,便假装大度地挥挥手掩盖方才的心急,“我的字是不是进步了?”


我只是随口胡诌,李泽言却点了点头,拿起纸又看了看,“是比以前好看了很多。”


我低着头,“噢。”


“怎么,”李泽言伸手抬起我的下巴,“按往常,某人这时候都会兴奋地扑上来问我索要奖励的。”


今时不同往日,李老师您自己不也说了是往常嘛。我偷偷腹诽。


“不逗你了。”李泽言挠了挠我的下巴,然后揽住我的腰肢带到他胸前。


耳畔传来他清晰的心跳声,沉稳有力,却又比平时快了几分。


“说实话,我……很高兴。”


听到他这么一说,我立马开心地想蹦起来,“当然了!也不看看我是谁!”


话说完,李泽言揽着我的手又收紧了几分,不让我乱动。


“虽然这封信用错了三处成语,还有两个句子语病……但是看着某人很用心的份上,我还是很高兴。”


一向能言善辩的李泽言有些词穷,太多情绪翻涌上心头,他有万千言语想说出口,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,只能笨拙地重复自己的喜悦,告诉女孩,他很高兴。


高兴女孩为他写的这封信,高兴这三年的相知相伴,高兴以后还会一起度过每一个重要的日子。



我窝在李泽言的胸口,乖巧地接话,“我也很高兴。”


能和你在一起,陪伴你的每一个重要日子,参与你的人生。


我直起身子,双手交叉叠在他的颈后,看着他的眼睛,重复了一遍信上的最后一句话,“希望李泽言永远永远开心快乐。”


温柔又坚定。


是我此生最大的心愿。



李泽言也温柔地回视我,声音坚定,情意深重,“Je t 'aime  pour  toujours。”


你就是我的永远。



4)


纸短情长。


还吻你万千。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